Google

Investing is an art and highly emotional and subjective.

When buying stocks, if your buying decisions are based on"insiders' information or rumours" and not sound analysis, then you are gambling. Many investors enter the market when stocks prices are high (lacking of confidence to enter beforehand when prices were low). Once the stocks market crash, they tend to sell out their shares out of fear and pessimism, swearing to "chop off their fingers" and never enter the stocks market again. If such situation happens, all their previous gains may be wiped out and suffered a loss.

Investing is an art and highly emotional and subjective. Subjectivity is largely controlled by our emotions. There are times when we are optimistic or pessimistic. If we are unable to control our emotional weakness, we are unlikely to become successful investors.

To be successful, you must first understand yourself, in particular your emotions and the degree of pressure you can tolerate.

The investors should also analyse the country's economic prospects together with the earnings outlook of the major listed companies.

It is imperative that you like Mathematics as the sound mathematical knowledge plays a key role in investment.


财富為了实现梦想;而非梦想拥有财富 .
美元对亚洲货币走势图


Live Economic Calendar Powered by the Forex Trading Portal Forexpros.com

Thursday, April 24, 2008

打破痛苦和高兴的循环[转]

这也是我推荐股友阅读的一篇文章,阅读后再好好思考一下.

像所有的投资者一样,在我交易初期的那些脆弱的年代,我总是在极度的痛苦和高兴之间摇摆。当我赢了的时候,或者经历连续几次的获利交易之后,强烈的成就感就充满我的胸膛,那种称为“高兴”的感觉的顶点,就会拥抱我的整个身心。在那样的时候,我沉醉于我的成功,感觉自己就是交易之神。但是当我经历失败的痛苦的时候,我就会心情沉重。我的身体感到痛,一种深切的失望占据了我的整个世界。这时所有的一切都变得黯淡了,先前的成功带给我的生活的美好立即沉入无边的黑暗之中。然后,突然几次成功的交易又带回了我的信心,并且,再一次,希望的灯塔又再前方闪耀。换句话说,又开始了一个新的循环,很多年以来我都是这两个主人--痛苦和高兴的奴隶。有时我经历一种情绪多于另一种情绪,但是我总是发现我自己经常造访他们两个。但是最终,非常缓慢地,这两种极端地情绪开始放松了对我地控制。起先,我感觉很奇怪,每一次我失败,我意识到那种痛苦不再那么尖锐,不再是强烈得无法忍受。我好奇地看着我的沮丧让位于一种平衡心理。因此我对于交易地成功感到的高兴也变得少了。经过仔细观察发现伴随每一次成功到来地精神的和心理的高涨逐渐趋于平静和安宁。不久之后,我发现我自己地交易跃升到了一个新地水平--一个更高地水平。这种经历交给了我有价值地一课。你看到了,交易者不被结果所影响是很重要地。我们中的很多人没有意识到任何交易的结果都不应该影响我们思考和感觉的方式。真正的交易者,那些因无数地市场经验而成熟的交易者,经历任何一次交易都不会为之所动,总是保持平静。这种成熟的交易者知道结果不如过程重要。他们意识到赢或输都仅仅是他们的选择的副产品。当我们专注于交易地每一个元素的时候,而不是把我们的注意力集中于每笔交易地结果是什么的时候,我们就立刻把自己从痛苦和高兴地循环中解放出来了。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希望达到精通交易的水平。
  

大多数人花费他们一生的时间追求幸福和避免痛苦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这种人类行为的形态也在交易者的世界里找到了它的一席之地。作为交易者,我们在每一个交易时间里尽力避免损失,尽我们的全部所能去追求赢利。尽管这是一个非常自然的愿望,交易者还是必须设法从这种双重的挣扎中脱身出来。为什么?因为在现实中,这是一个陷阱。让我们来解释一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对吗?孔夫子这么说的。但是在某种意义上,他没有说全。他没有提到就是如果我们的每一步都是正确的话,这个行程就只会通向成功。我们都想到达那个叫做成功的远方的终点。但是每一步该怎么走呢?你感到了这种微妙的差异了吗?如果我们简单地集中注意力于确保我们地每一个选择,每一个决定都是正确地话,成功会自然而然到来。我们一定不仅想要成功,我们还渴望成为一个成功者。一个成功者就是那个小心走过行程中地每一步,确保它是正确地人。那个想要赢(成功的旅程),而不去努力走好通向成功的每一步的人是一个真正的贼。他或她想要不劳而获。这个人想要果实却不想种树,如果你不多加小心的话,这个人就会潜入你的世界,寻找免费的赠品。“嗨,你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我们的学生知道我们相信要把想赢的愿望换成想成为一个成功者的愿望--真正想要做好交易的每一步的愿望。分析、思考、决定、选择时机、买入、初始的止损、心理平衡、等待、调整止损点、卖出等等。我告诉他们,只要各个部分(每一步)是正确的,交易的最后结果(终点)并不重要。我告诉他们不要去学那些靠运气赢的人、靠消息赢的人、赌传闻的人和在收益报告的前一天下赌注的人。我告诉他们如果交易的每一步是正确的话,成功就会自己到来。这就是成为一个成功者与追求成功的微妙差别。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记住这一点。在交易开始和结束之间有巨大的空间。不要去关注它可能在哪儿结束,而是应该确保中间发生的每一步都是正确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