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nvesting is an art and highly emotional and subjective.

When buying stocks, if your buying decisions are based on"insiders' information or rumours" and not sound analysis, then you are gambling. Many investors enter the market when stocks prices are high (lacking of confidence to enter beforehand when prices were low). Once the stocks market crash, they tend to sell out their shares out of fear and pessimism, swearing to "chop off their fingers" and never enter the stocks market again. If such situation happens, all their previous gains may be wiped out and suffered a loss.

Investing is an art and highly emotional and subjective. Subjectivity is largely controlled by our emotions. There are times when we are optimistic or pessimistic. If we are unable to control our emotional weakness, we are unlikely to become successful investors.

To be successful, you must first understand yourself, in particular your emotions and the degree of pressure you can tolerate.

The investors should also analyse the country's economic prospects together with the earnings outlook of the major listed companies.

It is imperative that you like Mathematics as the sound mathematical knowledge plays a key role in investment.


财富為了实现梦想;而非梦想拥有财富 .
美元对亚洲货币走势图


Live Economic Calendar Powered by the Forex Trading Portal Forexpros.com

Saturday, June 14, 2008

讲机话时间。(回复WIZET篇)

由于无法在早报论坛回复WIZET.我只可以通过我的BLOG发表意见.
以下是WIZET的帖子.
http://luntan.zaobao.com/viewthread.php?tid=124498&extra=page%3D1
我想表达我的意见,当然在阅读和游览的股友可以思考一下.

"美国曾经做过一个试验,把股票行情表拿给猴子随意点选,再给 股市专家挑选,一个月后猴子的回报率竟比股市专家高出几倍,结论是???
你自己独立思考吧!"
那偏报告有告诉你,猴子会键入键盘,上网交易股票吗?:)
1个月就能证明一个人或动物的交易能力?太肤浅吧!
那不是摆明嘲笑我们的股神"巴菲特"因为他花了很长时间来累积财富不是一个月.
去问问做研究试验或统计评估报告学者.一个月能判定某个理论或方法的可行性吗?
那很多药物不就无须长达5-10年的测试就可以简易上市销售了?

一个被引用已久的工具,大家(多数)都在学(还开班),还有效吗?有 ,当然有,绝对有。正因为有,你要看 大阳线 是吗?庄还怕你看不懂,别说大阳 ,九阳神功 都给你。"
WIZET的帖子已严重污辱技术分析者.
我想强调一个人在还未完全理解某些技术前请不要随便给予批评.
阴阳线不能单纯的个体用(可信度很低),须结合均线和不同的时间框架的走势来看.
在股票市场获胜有三种主要的因素;头脑、方法和资金(MIND,METHOD, MONEY).头脑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因为没有一种胜利的态度,没有正确的心理状态,没有必要的冷静头脑,即使是用最完美的方法也可能会亏钱。事实上,一个胜利者更多的由头脑的素质所决定,而不是由方法或资金。这就是为什么有获胜的态度和错误的方法的交易者仍然会产生正面的结果,而那些有着失败者的心理状态的交易者即使用了一种优秀的方法仍然会亏损。你不这么认为?那么你认为是什么原因使一个交易者连续赢得6笔交易,而另一个却经历了连续8次的失败?怎么会一个交易者用了趋势交易系统获得赢利,而另一个交易者同样是使用它却损失呢?你认为什么原因造成一个人买了XYZ的股票而获利,而另一个人同样买了XYZ的股票却亏损?很简单,区别之处存在于头脑之中。我所见到的一个最富革命性的格言是这样说的,“一个人心理想象他是什么样,他就是什么样。”这条普遍适用的格言同样适用于交易者。你认为你很了解"庄家"那就是吧!没必要踩低别人来垫高自己.

连涨后,量暴增,当日若收市高,天价已不远。
连涨后,暴大量,当日开高走低,小心天价已出现,后市纵有反弹,都是逃命卖点。
股价上涨一段后,出现量大收低,是最糟糕的情况,主力趁大量时拉高并杀低,后市跌势必猛,应迅速停损
这些也都是被引用已久的理论.不是创新理论.

为了让 XDJM 们有真正体会,我就专挑被认为是在很强的上升趋势股来打一场 真金白银 之战。学费我已帮你缴足,信不信由你,悉听尊便。
这个方法,如是牛市时期我相信你不敢如此说.你只是看见国际和区域股市已走弱才敢如此写出(也是顺势做法).我希望你能多做些逆市操作的股票来分享.我们再来比对10只逆势操作股,你的胜算有多大.记的是选最强势的股来做空,最弱的股来做多.不要马后炮帖子.

"我每到各国赌场玩 大小 ,总看到大家做 笔录 ,记下开 大小 的次数(你是否也是其中一份子)。有一次运气超好,身旁赌客问:你不用记录也能知晓下回开什么,能说秘诀吗?我答:靠运,所以见好就收。他不削的瞪我,以为我骗他。
要是 邪门 的话,它也可以连续开同样的大或小十次以上。每一次开盅都是独立的,跟上回有关系吗?
真是吕秀莲说的可笑到家和成龙说的国际笑话 。
我要是输了,起码赢在比他们 浪费 时间 好得多。还可轻松 享受 过程。
当然,股票是有历史性的,也包含未来不定性。"
赌大小的概念和交易股票没直接关系.你上面提的例子只有那些不了解统计学的人才会做.
买股票就是在买公司的未来.里头涉及参与者的买卖心态.
我是很在意“"机会率”的。
如果我认为机会偏低,我是不会交易的.

我希望游览和阅读我的转帖或分析文章的股友.可以在我的BLOG获益,我并没误导大家之意.我们选取的任何一支股票都伴有一套详细的、专业交易策略。我们只给猜测和直觉留下很小的空间,集中于(1) 正确的买入,(2)正确的头寸管理,当然还有(3)正确卖出。当你以这种方式来参与市场的话,用智慧和完美制定的计划,你的很多交易将会缺乏“赌博”的刺激,有时它们也会辜负你的强烈的期望。但是,作为有专业方法的交易者,你可以确定你还能在下一个交易日、下一年,甚至也许是下一个10年继续交易。聪明的交易需要去执行一个计划。不要成为逆势交易的牺牲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